常見問題

佈網相關

如何變更授權碼?
結束APP在主機的AP指示燈長亮時拔除MODE選擇帽等待AP指示燈重新恢復長亮狀態後再次插入MODE選擇帽開啟APP進入佈網設定頁,輸入新的授權碼並按下”確認”鍵之後再按”啟動自動佈網”。待APP再次自動轉為裝置列表頁後,新的授權碼即開始生效。
網路如何被保護? 什麼是授權碼?
為保護DEFihome網域不受惡意入侵,除了已有標準的WiFi連線密碼加密以外,還有用戶可以任意自訂的”授權碼”作為第二道防線。授權碼輸入後會在”自動佈網”期間存入DEFihome裝置。手機APP與DEFihome網域傳輸的所有資料封包都會進行授權碼內容的比對,一但發現不相符,DEFihome裝置將拒絕用戶APP連線,此時主機的AP指示燈會立即轉為閃爍狀態。
為確保DEFihome網域的安全,請勿任意洩漏授權碼。
為什麼網域裝置頻繁出現斷線狀況,如何改善?
DEFihome裝置無論處於主、從模式,一旦發現與WiFi分享器連線狀況不良或斷線,於30秒內會自動嘗試與分享器重建連線。若感覺此情形頻繁發生,代表WiFi網路通信品質不佳,建議嘗試以下改善方法
1.使用處理效能較佳的Wi Fi分享器。
絕大多數的WiFi網通主流品牌(如ASUS、TPLink、Buffalo等),在處理恢復連線的效率上,顯著的優於其他品牌。影響網路的通訊品質與穩定性,分享器的性能優劣經常是首要因素。
2.排除分享器的效能因素,請朝改善WiFi環境著手。如:
附近有太多的WiFi訊號源,可能因為使用頻道重疊嚴重而出現干擾。建議可下載免費的APP檢測工具,如:WiFi分析儀,檢查WiFi的通訊品質,自行調整分享器的使用頻道設定,儘可能避開與其他WiFi訊源重疊的頻道。(大部分的WiFi分享器預設為自動,但通常效果不良)。
變更WiFi分享器的位置,儘可能接近網域範圍的中央與高處。使用WiFi分析儀APP,也可以有效協助找到理想的位置。
為什麼按下”啟動自動佈網”鍵之後等了很久,DEFihome裝置的AP指示燈還是一直閃爍,APP畫面也不會自動切換為裝置列表頁?
DEFihome裝置與WiFi分享器首次建立連線所需時間最長應不超過1分鐘。若仍無法成功,請檢查:
1.WiFi分享器連線密碼可能輸入錯誤,請重新輸入正確密碼
2.可能DEFihome裝置所處位置的WiFi訊號太弱或干擾太大,可嘗試將DEFihome裝置移至WiFi分享器附近或轉換分享器使用的WiFi頻道,再重新執行自動佈網
裝置與WiFi分享器連線成功了,APP也自動轉到裝置列表頁,但為什麼第一欄顯示的主機狀態仍然是”?”,且裝置上AP指示燈會開始從長亮變為閃爍?
請先確認MODE選擇帽已確實插入到底
APP轉為裝置列表頁後,手機及主機若與WiFi分享器未能成功保持連線時,主機會自動嘗試重新建立連線,此時AP指示燈開始閃爍,最長時間應不超過20秒。若主機AP指示燈仍然無法維持長亮,請檢查:
1.主機內已記憶的授權碼可能與啟動自動佈網時輸入的授權碼不相符,導致主機拒絕連線,請重新輸入正確的授權碼。
2.此網域的WiFi網路效能太差(如WiFi訊號太弱、干擾太大,或是所使用的WiFi分享器處理效能不足…等,出現連線不穩定現象),請嘗試以下方法提升網路效能:
A.建議使用處理效能較佳的WiFi分享器。
絕大多數的WiFi網通主流品牌(如ASUS、TPLink、Buffalo等)經過實測較無這方面的問題。
B.若附近有太多的WiFi訊號源,可能因為使用頻道重疊嚴重而出現干擾。建議可下載免費的APP檢測工具,如:WiFi分析儀,檢查WiFi的通訊品質,自行調整分享器的使用頻道設定,儘可能避開與其他WiFi訊源重疊的頻道。(大部分的WiFi分享器預設為自動,但通常效果不良)。
C.變更WiFi分享器的位置,儘可能接近網域範圍的中央與高處。使用WiFi分析儀APP,也可以有效協助找到理想的位置。